QQ仙灵数据帝大讲堂:各族防血石选择指引

时间:2016-08-08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QQ仙灵数据帝大讲堂:各族防血石选择指引

  关于血防石头的选择,之前在贴吧看一大神曾经提及过,在这里狗尾续貂作一个详细的分析,该大神只提及了部分关键的点,但是相信很多伸手党都不会乐意去慢慢计算,所以小的在这里班门弄斧,分析一下各个种族血防宝石的选择性价比的问题。

  首先来介绍本次的两个主角:

  京白玉:镶嵌增加18点物理防御 镶嵌部位:衣服、腰带、护心镜

  寿山石:镶嵌增加60点生命 镶嵌部位:衣服、腰带、腰坠、护心镜

  好了,下面可以开始从数据上面分析了,每个种族的成长数据会选择一部分有用的在下面提及到,就不再罗列了,了解各种族人物成长详情请点击这里>>>>

  首先是魔族,为了简明扼要,笔者直接把数据制作成表方便伸手党,然后再补充一下是如何计算的,方便想要了解的同学去看。

  魔族

  所有种族的血量增长都和体质点挂钩,物理防御成长都和耐力挂钩,魔族在这两方面的成长分别是:

  1点体质=0.5法术攻击=0.5法防=12点气血=0.01速度

  1点耐力=2.1物防=0.3法术攻击=0.3法术防御=0.01速度

  所以魔族打寿山的话60生命=5点体质,18物理防御=8.57点耐力。

  然后是妖族,妖族的防成长是最高的,血成长相对偏低。

  妖族

  妖族的成长和魔族不同,耐力成长高,体力成长低,具体的数值是:

  1点体质=8.8气血=0.4功=0.4法防=0.01速度

  1点耐力=2.3物防=0.3法术攻击=0.3法防=0.01速度

  所以妖族打寿山的话60生命=6.81点体质,18物理防御=7.82点耐力。

  最后是人族,人族是最中规中矩的,所以下表数据相对来说比较平衡:

  人族

  人族相比于其他两个门派来说成长比较中规中矩,所以说两项计算结果都排在魔妖之间

  1点体质=9.2气血=0.5法术攻击=0.5法防=0.01速度

  1点耐力=2.2物防=0.3法术攻击=0.3法防=0.01速度

  所以妖族打寿山的话60生命=6.52点体质,18物理防御=8.18点耐力。

  最后差点忘记了仙族……

  仙族

  仙族是血石收益最高的种族有木有……

  1点体质=8.2气血=0.4法术攻击=0.4法防=0.01速度

  1点耐力=2.4物防=0.3法术攻击=0.3法防=0.01速度

  这个计算结果事实上是很片面的,因为一个属性点所加的属性是综合的,不是单一的。就譬如你加一点体质的情况下,绝对不会只增加你的血量,所以我们这里只是单纯考虑了单一个属性,所以你会发现似乎京白的收益总比寿山要高,上面这个表是单纯从数据上面直白告诉大家,两个石头的小区别,下面再来详细分析在细致考虑下的情况。

  魔族

  血量和体质点的实效比:12/13.01=0.922

  物防和耐力点的实效比:2.1/2.71=0.775

  寿山石实际收益:4.611

  京白玉实际收益:6.641

  魔族

  妖族

  血量和体质点的实效比:8.8/9.61=0.916

  物防和耐力点的实效比:2.3/2.91=0.8

  寿山石实际收益:6.238

  京白玉实际收益:6.256

  妖族

  人族

  血量和体质点的实效比:9.2/10.21=0.901

  物防和耐力点的实效比:2.2/2.81=0.783

  寿山石实际收益:5.874

  京白玉实际收益:6.405

  人族

  仙族

  血量和体质点的实效比:8.2/9.01=0.91

  物防和耐力点的实效比:2.4/3.01=0.797

  寿山石实际收益:6.66

  京白玉实际收益:5.98

  仙族

  最后的话:所以得出的结论可以参考实际收益,但是血防的选择更多的还是要考虑职业和综合的因素,混着打的话也可以考虑哪个多打哪个少打,反正数据只是说明一下收益的问题,实际的效果还是要综合来考虑的,像面对物理点杀的话防御到达某个程度比纯粹血量重要,而血量对于法术和物理抗性的综合收益也在某个临界点上能超越防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