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仙灵数据帝首发:宠物物理攻击如何计算

时间:2016-08-07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QQ仙灵数据帝首发:宠物物理攻击如何计算

  怎么说呢?楼主一直都想把仙灵里的BB属性计算公式给推出来,但是一直没怎么有时间,看着梦幻西游等各种游戏都有了自己的计算公式

  今天无聊也去研究了下,得出了一个相当准确的计算公式,误差很小,希望大家受用,转发的,希望能注明出处,尊重我的劳动成果。

  数据帝首发:BB物理攻击如何计算

  BB物理攻击=等级*7.8+(48/100)*(成长/1000)*(攻资/1000)*力量点数+39

  注:

  (我有必要注明下,这个计算公式是计算裸攻击,也就是没有灵魂没有BB装备的,坐骑如果加了成长,可以把成长加上去后再算。

  还有这个公式貌似对50级以下的BB不怎么适用,但是对50级以上的BB误差几乎不超过1,楼主认为可能是因为宝宝在这个阶段攻击力有一个突变,我做了一个实验,就是BB在44升50时,不加一点力量点数,BB攻击就增加了95点,这是一只成长1535,攻资2116的蓝钻兔。这里证明了这个突变的存在,突变一结束就稳定了,就可以利用公式来计算)

  在这我想对这个公式做些简单的解释和分析:

  一:首先 看 公式的第一项 等级*7.8

  意味着不论你BB的攻资和成长如何每只BB升一级增加的数值是一致的,但考虑到每升一级BB会自动增加一点的力量

  因此不同成长和资质的BB每升一级所增加的属性还是有一点差别的,但是这个差别是由于自动增加的一点力量引起的。

  二:看 公式的第二项 (48/100000000)*成长*攻资*力量点数

  这个算法告诉我们,攻资和成长对攻击力的贡献是相同的,通俗来说,就是如果只考虑物理攻击的数值那么100攻资=100成长

  三:

  第三项 有个常数项 39

  其实很好理解,就是把它当作是每一只BB与生俱来的,就是每一只BB都有这个39点的初始值,也就是说即使0级时0点力量的

  BB也有39的物理攻击

  整个公式会有所误差,但是误差不大,因为在计算过程中省略了一些东西。

  最后希望大家知道计算公式后,能够更好地优化属性点配置,其他属性的计算公式,我以后会推导出来,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