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外传“侠二代”入主龙门镖局关系谱

时间:2013-08-07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近期,宁财神七年磨一剑力作《龙门镖局》在天津等四大卫视首播。接连几天的爆笑轰炸,观众反响热烈,微博话题、百度指数遭遇疯狂“刷屏”——力压电影《小时代》和电视剧《爱情公寓4》。  史无前例的数学公式报集数模式,让文科观众大呼吃不消;与《武林外传》微妙的前世今生缘,引

 

  近期,宁财神七年磨一剑力作《龙门镖局》在天津等四大卫视首播。接连几天的爆笑轰炸,观众反响热烈,微博话题、百度指数遭遇疯狂“刷屏”——力压电影《小时代》和电视剧《爱情公寓4》。

  史无前例的数学公式报集数模式,让文科观众大呼吃不消;与《武林外传》微妙的前世今生缘,引发民间福尔摩斯、柯南们齐扒关系网;《武林外传》原班人马以及曾小贤、范冰冰、黄晓明等大牌明星的客串,更是让人大呼过瘾;同名网游的推出,也让热衷网络追剧的玩家纷纷点“赞”,就连宁财神也在微博上“沾沾自喜”。

  武林前世今生 宁氏幽默威力大增

  早在开播前,“一段视频”、“五支片花”、“你不知道的镖局故事”各类搞笑预告片纷纷砸向观众——从那一刻起,观众心里早已对《龙门镖局》的搞笑无厘头有所准备,但首播之后还是让观众们尽情笑得花枝乱颤。

  《龙门镖局》播剧集时,字幕采用的并非惯常的“第一集”、“第二集”字样,而是由一串数学公式来诠释,微博话题瞬间“开刷”——“数学不好都不知道在看第几集”,文科生观众更是哭叫连天,把数学书翻出来研究好电视剧都结束了。

  至于被电视台删减掉的部分,也被网友们扒了出来——剧中首集就引入经典电影*****中浩南、山鸡等角色,甚至恶搞游戏《拳皇98》中战斗场景,就连不少网络红人也无辜躺枪,其中对郭敬明的吐槽更是引来网友“编剧太腹黑”的评价。

  被网友们热议的还有《龙门镖局》的野心。相比小成本制作的《武林外传》,   《龙门镖局》可谓耗资巨大,光是搭建镖局场景就已经导致剧组超资;而剧本在编写途中,更是牵手腾讯游戏推出同名网游——相比《武林外传》成天围着个客栈转,《龙门镖局》可谓是阔气不少,在开播之前就展示了其强大的野心。

  镖局同名网游 关系网谱忠于原剧

  面对《武林外传》与《龙门镖局》复杂的人物关系网,《龙门镖局》同名网游完整保留植入远距。剧中,吕青橙(主角卡,五星品质,必杀技“天玑八卦”)是《武林外传》里吕秀才和郭芙蓉的女儿,白敬琪(主角卡,四星品质,必杀技“衔月”)则是佟湘玉和白展堂的儿子。

  而《龙门镖局》与同名网游之间的一脉相承,并不仅仅体现在人物关系上,在风格上同名网游版本也延续了宁式无厘头的幽默,剧情、场景、对白等娱乐元素都已深度植入游戏里。当然,《武林外传》原班人马、曾小贤、范冰冰等大咖客串也已入驻同名网游,不少剧情任务甚至比《武林外传》更搞笑更夸张。

  镖局全面开战 主角武功谁最高深

  据悉,郭芙蓉(姚晨饰)、吕秀才(喻恩泰饰)等老面孔作为与剧情紧密相连的关键人物,目前已化身明星APC入驻《龙门镖局》同名网游,甚至将对游戏中“龙门镖局”的回合国战先锋战场带来巨大转折。

  此外,在《龙门镖局》客串的范冰冰、黄晓明、佟大为、陆毅等大牌明星,以及陈晓、马天宇、付辛博等人气正旺的新生代偶像以及相关剧情将被完美移植至《龙门镖局》同名网游。这些在剧中武功高手的人物,“相互厮杀”的话孰能获胜——这个谜题,在“龙门镖局”战场里将由你给出答案。

  值得注意的是,鉴于《龙门镖局》同名网游里APC的社交玩法,所以无论是黄晓明、姚晨,亦或者是曾小贤、袁咏仪,都有可能最终与玩家牵手,甚至步入婚姻殿堂。

  据悉,《龙门镖局》同名网游推出的回合国战先锋玩法“龙门镖局”,为即将登场的回合国战打下最坚实的基础。在这里,玩家通过挑战镖局副本,招募和培养诸如曾小贤等明星APC将领,以建立强大的“国战团队”,并最终带领这些APC将领共同参与回合国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