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仙灵门派简介 定位与优势全方面解析

时间:2016-07-17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QQ仙灵门派简介 定位与优势全方面解析

  仙族:九重天、星华宫、云翎庄

  —九重天:

  定位:门派定位多目标法术输出。

  优势:九重天是所有门派中伤害作用多目标需求心法技能最低的,在野外烧双,练级时非常受欢迎。在完成御前任务时对物抗怪造成伤害毫无压力。并且九重门派天赋“使用门派技能每击中一个目标可提高1层技能伤害效果,最高可叠加120层,死亡效果消失”决定了其在队伍中法术输出的稳定性。

  劣势:由于九重天这类法系门派防守技能较少伤害分散,在战斗中比较脆弱,所以在挑战九天星君、BOSS挑战玩法中不是很受欢迎。

  —星华宫:

  定位:攻守兼备,但气血虚弱,已方辅助能手。

  优势:星华宫虽然气血低但是可以辅助增加已方多个目标的气血上限,并可使用持续治疗为己方成员恢复气血上限。星华的恢复技能不但有单体持续恢复,更有“斗转星移”在对敌方目标造成固定伤害的同时为友方多个目标恢复气血,“七星鸿毒”作用敌方单个目标可使其每回合受到10%当前生命、生命上限,对血多防高的目标有很好的作用效果。还有增加友方成员法术防御和法术攻击,为友方目标增加结界反弹50%物理伤害等辅助技能,不得不称之为攻手兼备的辅助能手。

  劣势:星华宫气血较低在战斗中不是很能抗,但门派天赋“在自身生命值低于20%时,会附加护盾状态,吸收最大法力值的伤害,持续3回合”需要好好把握。

  —云翎庄

  定位:12门派中唯一的召唤全能门派。优势:三种元神分别是物理、法术、治疗,可便于应对各种不同的战斗,不用再顾虑敌方是法抗还是物抗,在队伍缺少医生时可为友方目标恢复气血担当小奶妈。所有伤害类技能都能为敌方附加减益状态。

  劣势:由于云翎庄对元神的依赖较大,起手第一回合必须召唤元神,导致一回合的输出浪费严重影响队伍效率,所以云翎庄已渐渐灭绝。

  *在第二期门派平衡调整中云翎庄的改动颠覆了云翎的地位。

  人族:天道盟、清风堂、丹青阁

  —天道盟:

  定位:单体伤害无人能及。

  优势: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烽火连天”连续对同一目标进行三次疯狂连击消耗一定气血并休息一回合注定了天道盟对敌的单体伤害无可替代。另外门派天赋“根据自身损失的生命来获得物理攻击,生命越低获得的攻击越高”决定了天道盟不可质疑的物理输出能力。天道盟在任何活动中都十分受欢迎,所以选择天道盟永远不会孤单。

  劣势:本身人族的气血成长并不高,而天道盟的门派技能多会损失气血、降低物理防御,导致天道盟成为了12大门派中最脆皮的门派,没有之一。

  —清风堂

  定位:恢复减益,全能辅助。

  优势:清风堂是治疗中唯一能为己方多个目标恢复魔法的门派,所以在各种持久战中,清风堂不可或缺,不论是挑战罗刹塔还是过剧情,挑战BOSS九天星君等,清风不可替代。清风各种禁疗、死亡禁锢、法防物防减益及解除友方目标减益注定了其辅助生涯。更能同时为多个目标实现持续恢复气血。

  劣势:清风堂虽然在各种活动中广受欢迎,但即时治疗能力较差,恢复多是持续性,对于高伤害战斗则需要其它治疗职业互相配合。另外在野外烧双时,由于清风堂伤害技能目标限制烧双不易找到队伍。

  —丹青阁

  定位:高命中封系,速度超群

  优势:丹青门派天生速度优势,法术伤害另带封印命中加成,更有“笔底春风”提高自身控制命中,其高封地位不可动摇。“画影图形”可使自身在一定回合内一定几率吸收物理伤害保障生存。丹青在挑战类玩法及副本、各种日常活动如上古灵宝、福禄双至、聚宝盆、锦鳞送福中颇受欢迎不可或缺。在挑战罗刹塔中更有一定系别优势。

  劣势:丹青前期练级不易,烧双不容易组队。虽然有吸引物理伤害技能,但由于封系都对出手速度的追求,导致丹青的生存非常弱,本身血成长较其它两类封系低,在战斗中容易倒地。

  妖族:百莲坊、听风谷、月影楼

  —百莲坊:

  定位:标准的奶妈,有你不缺奶。

  优势:百莲的即时恢复能力是治疗中最强的,不仅有单体恢复和群体恢复,更有群体伤势恢复,能及时提高团队血线。神技“红藕香残”大量恢复单体己方目标气血,使用后降低自身物防、法防,可直接将己方目标从死亡边缘拉回来。提高多己方目标物理防御、物理攻击的辅助技能决定了其与物理系别输出门派的完美配合。在各种效率战如上古灵宝、福禄双至、锦鳞送福,及各种挑战玩法中不可或缺。

  劣势:由于百莲坊恢复只有即时恢复,没有任何持续治疗技能,所以在战斗中经常会出现缺蓝情况,所以百莲更善长于效率战而非持久战。而在参加副本等持久战时,往往身上要准备较多的蓝药,以保障在缺蓝时补给顺利通关。

  —听风谷:

  定位:唯一可封可解,善生存的职业

  优势:单体吸血、吸法,对敌方目标按其当前气血造成一定伤害,对防高血多的目标有很好的效果,吸收恢复自身气血法力更保障了生存,另外“清心寡欲”、“阳春白雪”、“高山流水”可解除队友封印状态,不论是PVE战还是PVP战中发挥巨大作用,可扭转战斗局势。众多固定伤害技能。对高抗目标也有不错的效果。各日常活动时,在没有其它封系的情况下,听风也是个不错的封手。

  劣势:听风谷由于封印只能作用于单体目标,导致其与另外两大封系门派差距非常之大,其它两大封系门派等级越高,封印技能可作用目标更多,对战斗的主观控制较大。而听风不能做到这一点,所以听风谷一直处于冷门。

  —月影楼:

  定位:单体法伤,暴击至上

  优势:月影和九重虽同属法系输出,但不同的是九重更注重直接输出伤害,而月影则是技能附带各种DEBUFF和天生的技能暴击天赋,更注重暴击伤害。另外九重技能作用目标数量大于月影,是所有门派中技能可作用多个目标心法要求最低的,而月影则是偏向于单体输出单体暴击。“花朝月夕”技能结界增加自身暴击率,“镜照雪影”增加伤害更可以使月影在战斗加强自身作战能力保障输出。

  劣势:月影和九重同属法系,在战斗对自身的防护技能较少,被攻击伤害会显得非常脆弱。再者月影增加法暴的天赋提升暴击数值并不高。在第二次职业平衡调整中有将其增强。

  魔族:玄影教、九幽殿、万兽岭

  —玄影教:

  定位:封印抵抗,控制与伤害的完美结合

  优势:玄影教是魔族可加入的门派,所以气血成长是所有种族中最高的保证了其生存。另其门派天赋“当体>敏,体会提升控制抵抗;当敏>体,敏会提升控制命中;当体=敏,同时提升控制命中与抵抗”决定了他的控制抵抗能力。“含沙射影”在对敌人造成伤害的同时还有一定几率击晕敌方,另有一定几率使敌方中毒并持续每回合减少10%当前生命,伤害与控制的完美结合。和丹青一样在各种活动中颇为吃香。

  劣势:玄影前期练级不易,烧双不容易组队,由于天赋的设定,一部分偏向于控制抵抗,一部分偏向于控制命中,所以速度和控制命中整体比不上丹青阁。

  —九幽殿:

  定位:高生存与减益结合,毒行天下

  优势:九幽殿各种毒持续减少敌方目标的生命、生命上限及法力,控制对方血线和法线。各种减益对高伤害敌人无所畏惧,更有“乌云蔽月”使自身隐遁不受伤害,极强的生存能力与各种减益结合,使九幽在各种挑战玩法和PVP玩法中能发挥重要作用。

  劣势:九幽殿的技能多为固定伤害或受心法等级影响,所以直接伤害并不高,导致固定活动九幽殿不容易找队。

  —万兽岭:

  定位:各种攻击状态应对不同战斗,生存力强的物理输出

  优势:万兽岭是魔族可加入的门派,气血成长和人族的天道比自然要高,所以生存比天道强,再加上“七狼嗜日”在攻击时附带吸血效果并增加一定封印抗性,应对高伤害、控制性战斗时保证了自己的生存,有生存才有输出,“龙吟九宵”增加暴击和连击极大提升了自身的输出能力,“犀角蚀怪”可以在战斗中提升自身的速度,配合“灵犀望月”不仅对敌人造成伤害还能击晕敌方。“虎入羊群”“游云惊龙”使万兽不论在野外战斗还是在各种日常活动中都能保障效率输出,所以万兽在任何活动甚至挑战玩法中都有一定重要性。

  劣势:万兽和天道的区别在于,天道的单体输出远远高于万兽,另外对于抗高的目标,天道克制能力比万兽更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