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魔族仙族的体耐属性与宝石

时间:2016-06-24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数据分析:魔族仙族的体耐属性与宝石

  不同的的门派加点、都有弊端,进入正题,看图如上;

  重申一下,每个数值都是你所加一点属性点所得到的收益;(看不懂的我也没办法)

  很显然,体质和耐力是收益最高的属性,不仅提供 气血上限、物防、法防 外还额外的提供 0.1的速度加成。

  这里我提供两份关于体耐收益对比参考数据,仅供大家参考(前提:不附带装备、门派技能及强身收益)

  看上面的图,体质和耐力收益来说,两个最高的是魔族的体质和仙族(妖)的耐力

  以89级,初始属性点为0,分配属性点445 为例:

  数据(一)

  仙族(5耐)

  物防收益:445*2.3=1023.5

  气血:0

  法防:445*0.18=80.1

  魔族(5体)

  物防收益:0

  气血:445*9=4005

  法防:455*0.35=155.75

  我们来看看宝石:

  京白玉:镶嵌增加18点物理防御,镶嵌部位:衣服、腰带、护心镜,(可镶嵌3部件)

  寿山石:镶嵌增加60点生命,镶嵌部位:衣服、腰带、腰坠、护心镜,(可镶嵌4部件)

  和田玉:镶嵌增加12点法术防御, 镶嵌部位:衣服、腰带、腰坠

  玩《梦幻西游》的人都知道,想要高体也得要有“质量”;“质量”是什么,就是物理防御和法防。当然这个游戏也是一样,没有双防,再多的血也只是摆摆样子,观感好而已!

  以数据(一)为例,如果仙族想拥有魔族的气血,而不放弃本族的高物防,这就需要宝石来拟补自身的气血不足;魔族同理。

  这样我们来计算一下仙族、魔族分别需要多少块宝石:

  仙族

  4005(魔族5血数值)/60(一级寿山石数值)/4(可镶嵌部件数量)=16.6875

  每件装备需要镶嵌16.6875等级的寿山石

  魔族

  1023.5(仙族物防数值)/18(一级京白玉数值)/3(可镶嵌部件数量)=18.9537

  每件装备需要镶嵌 18.9537等级的京白玉

  哦,我的天!这个宝石的等级根本达不到啊!呵呵,这只是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一下。

  嗯,那我们的数据(二)就更接近大家现在游戏里的加点选着,请看:

  数据(二)

  仙族(3耐2体)

  防御收益:3*89*2.3=614.1

  气血:2*89*6.7=1192.6

  法防:3*89*0.18+2*89*0.35=110.36

  魔族(2耐3体)

  防御收益:2*89*2.1=373.8

  气血:3*89*9=2403

  法防:2*89*0.18+3*89*0.35=125.49

  同样我们来算一算

  仙族

  (2403-1192.6)/60/4=5.04

  每件装备需要镶嵌5.04 级寿山石

  魔族

  (614.1-373.8)/18/3=4.45

  每件装备需要镶嵌4.45 京白玉

  法防魔族占一级宝石的优势!

  总体来看,魔族要更占优势。(老马是个“魔”头吗? 呵呵!)

  上述仅供参考!

  补充:

  版主给了意见,本小虾虚心采纳,这就来说说我自己的看法吧!

  气血是生命之源,不管是PK还是任务,只有站着,你才有意义。举个例子,我们拿人族来说(体质耐力成长居中),把人族的体质成长看成为一个基数。

  那么仙族的体质成长是6.7/7.5(百分比是:89%);魔族是9/7.5(百分比是:120%)。也就是说仙族每投入到体质上一点属性点,相当于只投入了 0.8 的体质属性点,投入越多失去也就越多。

  算上强身的加成,差距更大。

  再来看耐力,同样我们拿人族耐力成长看成一个基数。

  仙族:2.3/2.2(百分比是:105%) ; 魔族是2.1/2.2(百分比是:95%), 以89级仙族和魔族同加2点耐力,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他们的差距是409.4物防(仙)-373.8物防(魔)=35.6物防

  两块石头的差距。

  综合体耐成长比例差、附加属性(法防)差、宝石价格差、强身及固定伤害在“独行”的出彩表现,得出:

  体质>耐力=魔族>仙族

  只论种族不涉及门派,还是那句话,仅供参考!因人而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