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回合创意素材受热捧 “新旧”之变引热议

时间:2013-04-17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自回合游戏发展引发国内游戏市场步入兴盛时期开始,变革就成为了回合游戏进步的主题。回合游戏历经10年发展,昔日组队难、职业单、无国战、重复跑环……的传统回合游戏已渐渐被一些具有全新游戏理念的新回合游戏所替代。将于4.22日开放测试的《QQ仙灵》首次提出APC概念与国战系统,将回合游

  自回合游戏发展引发国内游戏市场步入兴盛时期开始,变革就成为了回合游戏进步的主题。回合游戏历经10年发展,昔日组队难、职业单、无国战、重复跑环……的传统回合游戏已渐渐被一些具有全新游戏理念的新回合游戏所替代。将于4.22日开放测试的《QQ仙灵》首次提出APC概念与国战系统,将回合游戏定义了新规则,回合“新旧”之变再次引发各界关注,而数据流的表现方式更让玩家忍俊不禁。

  当下传统回合游戏所处境地

  不可否认传统回合游戏已经成为一代人记忆中的经典游戏类型。约好队友一起组队刷怪、无止境的跑环冲刺等级、精打细算游戏点卡时间,充分利用每一分钟的游戏过程,也给众多玩家带去过很多游戏乐趣。然而在游戏市场发展迅速的今天,那些统计显示的数据:传统回合游戏平均每天508万支队伍无法组到玩家、2.3万个玩家因职业问题而被迫重建新号;平均每个玩家一年注册16个账号;跑环累计高达1.5万个圈……这样的游戏内容还能否适应现今玩家的需要?或许通过了解目前市场上传统回合游戏的存活量便可知晓答案。

  现今创新回合游戏如何发展

  如果说传统回合游戏只是一个开端,那么在经过长期的探索和发展后,如今全新定义的回合游戏则是一次巅峰跨越。回合游戏贯穿始终的“你来我往式”战斗模式,给玩家的还是最地道的战斗体验,而战斗技巧上策略的融入,给了玩家提供了极大的战略发挥空间。现今的回合游戏在更注重画面效果和游戏流畅度的基础上,具有独树一帜的风格就成为了游戏能否突破传统的关键。在这点上,腾讯旗下的《QQ仙灵》可谓敢于人先,独创的APC概念、自由游戏模式给玩家带来的则是充分自由的游戏感觉。《QQ仙灵》打造的APC自由模式,给玩家组队提供了无职业要求的低门槛准则,玩家可以任意召唤12种职业的APC加入战斗,这也让玩家在职业选择上没有了后顾之忧。

  突破创新定义回合全新规则

  目前市场上众多的回合游戏都在力求创新,但在继承回合模式的基础上,却鲜有突破。能够不改变回合游戏原汁原味的革新,成为了创新回合游戏崛起的关键。腾讯第一回合《QQ仙灵》更加注重实质内容的变新,在APC概念的基础上,力求在细节处改变。游戏凭借QQ号一账号即可管理多个角色,避免了玩家注册大量小号的麻烦。针对现代玩家渴望个性的需要,《QQ仙灵》推出自由换装,颜色任意改变的游戏内容,为所有玩家提供独一无二的造型,避免了在一般回合游戏中玩家撞衫的无奈局面。完全免费的游戏开放环境,带来的是大量玩家的涌入,实现的则是玩家组队、PK、国战等内容的轻松自由,简单易行。

  回合游戏破旧立新已成必然,新旧之变引发玩家的是对全新回合游戏的热捧,腾讯第一回合《QQ仙灵》以戏谑的方式来突出玩家心声,也体现了其始终注重玩家游戏体验、精益求精再掀回合游戏热潮的决心。

相关阅读: